禧丰科技有限公司
1
NEWS
2
Information
3
Fairchild--FAN5400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Fairchild Semiconductor 推出附有 USB-OTG 升压稳压器的 USB 相容单节锂离子电池切换式充电器

Fairchild Semiconductor 的 FAN5400 单节电池充电器Fairchild Semiconductor 的 FAN5400 系列产品 (FAN540X) 结合了高度整合的切换型充电器与升压稳压器,前者可将单节锂离子 (Li-ion) 电池从 USB 电源充电的时间降至最低,后者则可透过电池为 USB 周边设备供电。

充电参数与操作模式可藉由传输速度可达 3.4 Mbps 的 I²C 介面进行编程。充电器与升压转换器电路的切换频率为 3MHz,有助将外部无源元件的体积缩至最小。FAN540X 分三个阶段对电池进行充电:调整阶段、恒定电流阶段,以及恒定电压阶段。

为了确保 USB 符合性同时将充电所需时间最大程度缩短,输入电流将会限制於 I²C 主机所设之数值。充电终端由可编程之最小电流值决定。带有重设控制功能的安全定时器为 I²C 主机提供安全备份。

在电池电量降到内部阈值之下时,积体电路 (IC) 自动重新启动充电循环。输入电源一经移除,IC 会进入高阻抗状态,以防止电池到输入埠间产生漏电流。充电状态经由 I²C 埠回报至主机。当核心温度到达 120°C 时,充电电流将会降低。

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