禧丰科技有限公司
1
NEWS
2
Notice
3
积体电路使用的注意事项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关连结:http://www.icfaster.com.tw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积体电路使用的注意事项

 

工艺筛选

 

筛选的目的在於将一些可能早期失效的元器件及时淘汰,保证整机产品的可靠性。由於

 

从正常管道供货的积体电路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多项筛选试验,可靠性通常都很高,使用者在一般情况下也就不需要进行老化或筛选了。问题在於,近年来积体电路的市场情况比较混乱,常有一些从非正常管道进货的次品鱼目混珠。所以,实行科学品质管制的企业,都把元器件的使用筛选作为整机产品生产的第一道工序。特别是那些对於设备及系统的可靠性要求很高的产品,更必须对元器件进行使用筛选。

 

正确使用

 

  1)在使用时,其负荷不允许超过极限值;当电源电压变化不超出额定值 ±10%的范围时,积体电路的电气参数应符合规定标准;在接通或断开电源的瞬间,不得有高电压产生,否则将会击穿积体电路。

 

  2)输入信号的电平不得超出积体电路电源电压的范围,即输入信号的上限不得高於电源电压的上限,输入信号的下限不得低於电源电压的下限;对於单个正电源供电的积体电路,输入电平不得为负值。必要时,应在积体电路的输入端增加输入信号电平转换电路。

 

  3)一般情况下,数位积体电路的多余输入端不允许悬空,否则容易造成逻辑错误。“与

 

门”“反及闸”的多余输入端应该接电源正极,“或闸”“反或闸”的多余输入端应该接地(或电源负极)。为避免多余端,也可以把几个输入端并联起来,不过这样会增大前级电路的驱动电流,影响前级电路的负载能力。

 

4)数位积体电路的负载能力一般用扇出系数表示,但它所指的情况是用同类门电路

 

作为负载。当负载是继电器或发光二极体等需要大电流的元器件时,应该在积体电路的输出

 

端增加驱动电路。

 

5)使用模拟积体电路前,要仔细查阅它的技术说明书和典型应用电路,特别注意周边元

 

件的配置,保证工作电路符合规范。对线性放大积体电路,要注意调整零点漂移,防止信号堵塞,消除自激振荡。

 

 

 

6)商业级积体电路的使用温度一般在70℃之间。在系统布局时,应使积体电路尽量远离热源。

 

7)在手工焊接电子产品时,一般应该最后装配焊接积体电路,不要使用额定功率大於

 

 45W的电烙铁,每次焊接时间不得超过10s

 

8)对於MOS积体电路,要特别防止栅极静电感应击穿。一切测试仪器(特别是信号发生器和交流测量仪器)、电烙铁以及线路本身,均须良好接地。当MOS电路的DS电压载入时,若输入端悬空,很容易因静电感应造成击穿,损坏积体电路。对於使用机械开关转换输入状态的电路,为避免输入端在拨动开关的瞬间悬空,应该在输入端接一个几十千欧的电阻到电源正极(或负极)上。此外,在存储MOS积体电路时,必须将其收藏在防静电盒内或用金属箔包装,防止外界电场将栅极击穿。

 

合理选用积体电路的型号

 

设计电路时根据电路原理选用集成块的种类,了解积体电路的功能、内部结构、电路参数

 

及外形封装,尽量选用易於购买的型号。更换积体电路时尽量选用原型号积体电路,如果买不到原型号,可用代用品,但要注意代用品的电路参数,尤其是极限参数应高於实际使用的范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