禧豐科技有限公司
1
NEWS
2
Information
3
Fairchild--FAN5400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Fairchild Semiconductor 推出附有 USB-OTG 升壓穩壓器的 USB 相容單節鋰離子電池切換式充電器

Fairchild Semiconductor 的 FAN5400 單節電池充電器Fairchild Semiconductor 的 FAN5400 系列產品 (FAN540X) 結合了高度整合的切換型充電器與升壓穩壓器,前者可將單節鋰離子 (Li-ion) 電池從 USB 電源充電的時間降至最低,後者則可透過電池為 USB 週邊設備供電。

充電參數與操作模式可藉由傳輸速度可達 3.4 Mbps 的 I²C 介面進行編程。充電器與升壓轉換器電路的切換頻率為 3MHz,有助將外部無源元件的體積縮至最小。FAN540X 分三個階段對電池進行充電:調整階段、恆定電流階段,以及恒定電壓階段。

為了確保 USB 符合性同時將充電所需時間最大程度縮短,輸入電流將會限制於 I²C 主機所設之數值。充電終端由可編程之最小電流值決定。帶有重設控制功能的安全定時器為 I²C 主機提供安全備份。

在電池電量降到內部閾值之下時,積體電路 (IC) 自動重新啟動充電循環。輸入電源一經移除,IC 會進入高阻抗狀態,以防止電池到輸入埠間產生漏電流。充電狀態經由 I²C 埠回報至主機。當核心溫度到達 120°C 時,充電電流將會降低。

回列表